低溫的天氣,
讓人捨不得離開暖暖的被窩,
昨天下午榨愛心柳橙汁+拖地2層樓與洗浴室,
壞朋友來訪差點要血崩,
tim睡午覺又優閒吃著泡麵配雞爪凍,
讓我小生氣,
最後還敷衍了事用除塵紙擦樓梯,
疲憊加上路途遙遠真不想去基隆領中奬的5張大樂透,
tim拼命說服我,
下午5點半才坐泛航,
坐到火車站再轉搭火車,
都是tim爛意見,
提早坐自強號去卻搭不到對面北上火車,
著實等了好一會兒,
我最討厭事前不規劃和做功課,
讓我多走幾步冤枉路,

終於走到基隆夜市,
週六的基隆夜市人潮超多寸步難行,

第一站先吃[王記天婦羅]30元,
但不夠熱也沒小黃瓜,小失望

第二站吃[碳燒蚵仔煎]50元二份,
這次來基隆夜市最期待[碳燒蚵仔煎],
生意真好位置也小,
用叉子吃蚵仔煎很好玩,
太白粉不會太多,
蚵仔雖小但新鮮,
碳燒蛋香甜辣醬和蒜泥醬的口感很搭

第三站是tim超想吃的[紀豬腳原汁專家],
我一向重口味不愛清燉的豬腳,
也較愛吃腿庫與中段,
但tim想吃加上美鳳姐合照貼在招牌上,
我就試吃看看只想點一人份分食,
tim也一再跟老闆娘說只點一人份[腳蹄]+[麵線],
未看見價目表跟tim說不寫價錢通常最貴,
端上一大碗公[腳蹄]與二碟[辣椒醬油]一碗[麵線],
[腳蹄]300元皮Q但無肉啃得很辛苦,
原汁鮮甜無添加味精,
沾上辣椒醬油較提味,
[麵線]50元味道尚可有幾根青菜,
我以為只有30元心想這樣還有菜也不錯,
結帳才知[腳蹄]300元[麵線]50元,
跟菲傭說是一人份而且是[腳蹄],
她回說價錢都一樣,
回家上網才知這家店不老實,
都是以人頭上菜,
第一次來的客人都當冤大頭,
若知要花350元,我才不來吃,
想吃[奶油螃蟹]200元都捨不得花了,
300元富霸王豬腳都買一大袋了,
第一次吃得很不甘心,

第四站[三兄弟豆花],
[粉圓豆花]30元,
粉圓超Q又彈牙豆花嫩但小碗,
我吃幾口去逛後面的10元商店,
買雙紫色小襪20元,

第五站[沈記泡泡冰],
[雞蛋牛奶]40元,
等好久tim說要現打所以才要等,
泡泡冰口感很綿密雞蛋牛奶香甜可口

第六站[鮮的味]
[甘貝花枝丸]10元有3顆現炸好吃不油膩,
沾上甜辣醬與胡椒,
其實這次最想吃營養三明治與碳烤土司
但超多人懶得排隊,
此次來基隆目地是領5張大樂透,
伊媚兒寫明六點半發放跟tim說應早就發完了吧!
所幸到時還有跟工作人員頻頻道謝,
一次拿5張50元x5=250元,
但在基隆夜市花560元真不划算,
大樂透是[第一彩券投注站]汐止市中興路152-2號,
紅包袋標明開過二次頭彩,
就在tim的老家那,
希望能中不然tim會被我罵到臭頭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